更多

    【Computex 2019】ASUS 發表 RT-AX95Q 2-Pack 全 AX 三頻 Mesh Wi-Fi 套裝

    呀粗
    呀粗
    覺得科技很有趣,努力增補電腦知識中。喜歡儲設計精美的電腦產品包裝盒。

    ASUS 上個月搶先推出全球首款 802.11ax 制式( Wi-Fi 6)的 Mesh Wi-Fi 套裝,型號為 RT-AX92U 2 Pack,行 AX6000 三頻。不過這 3 個頻道分別是 N、AC 和 AX 制式,其中 AX 更是用作主機與分機之間的獨立 Backhaul 溝通渠道。建議售價差不多近 $5,000 港元,裝置連不到 AX 速度未免太可惜,因此 RT-AX92U 亦容許將 3 個頻道全部開放給裝置使用,但就失去了獨立 Backhaul 通道。歸根究柢,都是因為 RT-AX92U 2 Pack 只有一個 AX 頻道所致。因此 ASUS 就於台北 Computex 發表 RT-AX95Q 2 Pack AiMesh 新型號,裝置與獨立 Backhaul 均達 AX 速度。

    裝置與 Backhaul 皆為 AX。
    裝置與 Backhaul 皆為 AX

    ASUS RT-AX95Q 2 Pack 採用 AX6600 三頻,三個頻道皆為 AX 制式,裝置用的 2.4GHz 有 574Mbps( 80MHz 頻寬)、5GHz 裝置端亦有 1,201Mbps( 160MHz 頻寬),而獨立 Backhaul 則為 4,804Mbps ,讓所有連接裝置都能享受到 AX 疾速,比 RT-AX92U 實用得多。設計與絕大部分 ASUS 外置天線 Router 很不一樣, RT-AX95Q 具備 6 支內置天線,並精心設計過每支天線的方向,務求訊號及覆蓋範圍夠強大。埠位方面則具備 1 個 2.5Gbps WAN / LAN 埠,為 Mesh Wi-Fi 套裝之中的突破,而 LAN 埠就有 3 個 Gigabit LAN,支援 LAN 埠 Link Aggregation 。問及產品經理,未來可能有機會透過韌體更新加入 WAN + LAN Link Aggregation,但未確定會否成事。

    採用 2.5G WAN / LAN 埠。
    採用 2.5G WAN / LAN 埠
    頂部採用 ASUS 標誌性同心圓設計。
    頂部採用 ASUS 標誌性同心圓設計
    ASUS 將推出多款 AX 接收端裝置。
    ASUS 將推出多款 AX 接收端裝置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