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專業開工 Mon ASUS ProArt Display PA279CRV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對於從事設計及媒體制作的朋友,一款擁有高解像度、寬廣色域及色彩校準的專業顯示屏會是必不可少的工具。ASUS 近年除了一系列電競屏幕外,亦積極向專業顯示屏領域發展,其 ProArt Display 系列亦成為不少製作室的標配。今次試用的 PA279CRV,屬於一款 27 吋的 4K 專業設計顯示器,採用 IPS 面板,提供 100% sRGB、99% Adobe RGB 及 99% DCI-P3 的色域覆蓋,加上每部顯示屏都經過獨立的色彩校準, 色彩精準度通過 ΔE < 2 Calman 色彩認證。以 $4,999 的售價,對專業用戶來說,會是一個相當實惠的選擇。  

    PA279CRV 屬於一款 27 吋的 4K 專業設計顯示器,採用 IPS 面板,提供 100% sRGB、99% Adobe RGB 及 99% DCI-P3 的色域覆蓋,加上每部顯示屏都經過獨立的色彩校準,色彩精準度通過 ΔE < 2 Calman 色彩認證。
    PA279CRV 屬於一款 27 吋的 4K 專業設計顯示器,採用 IPS 面板,提供 100% sRGB、99% Adobe RGB 及 99% DCI-P3 的色域覆蓋,加上每部顯示屏都經過獨立的色彩校準,色彩精準度通過 ΔE < 2 Calman 色彩認證。

    ASUS ProArt Display PA279CRV 外觀簡約,而且更將 OSD 選單按鍵放置在屏幕的正面右下方,讓用家更方面操作 OSD 選單,支架提供了 -5º 至 23º 俯仰度、正負 30° 左右轉向及 130mm 的高度調節,更可作垂直顯示,方便配合不同的工作需要。

    ProArt Display PA279CRV 採用 27 吋 4K 解像度 IPS 面板,提供廣闊的色域覆蓋及 418nits 亮度,支援 HDR10 並通過 VESA DisplayHDR 400 的認證,並且提供了三個 HDR 模式可供選擇,分別是 PQ Optimized、PQ Clip 及 PQ Basic。ASUS 更提供名為 ProArt Preset 多種色彩模式選擇,方便用家可因應不同工作,快速轉換屏幕的色域調整,其中的 DICOM mode 更符合 DICOM Part 14 標準,可確保平滑漸層及準確識別灰階陰影。

    ASUS QuickFit Plus 創作輔助功能

    PA279CRV 同樣加入了 ASUS QuickFit Plus 功能,設有 1:1 區域、動作安全區、標題安全區、尺規及三分法格線等模式,啟動該功能後,屏幕會顯示相對應的安全區、邊框尺規以及 3×3 分隔線等,能幫助用家在設計內容及避免影像畫面特定範圍,對於平面人創作人來說頗實用的功能。

    支援 PD96W + Multi-Stream Transport

    作為專業的顯示屏,PA279CRV 設有 2 組 HDMI 2.0、1 組 DisplayPort 1.4a 及 1 組 USB-C 顯示輸入接口。還有 3 個 USB-A 及 1 個 USB-C 埠,可以接連不同的裝置。另外,還有一組 DisplayPort 為 MST (Multi-Stream Transport) 接輸出接口,只要使用 DisplayPort 或 USB-C 作為訊號輸入就能以 Daisy Chain 串聯最多 4 部顯示器。不過因為 Apple MacOS 並不支援 DisplayPort MST,即使串接了第 2 部顯示器,兩台顯示器亦只能顯示一樣的內容,如果要使用 Mac 去接連多部顯示器延伸的效果,或需要直接用上 Thunderbolt 3 /  Thunderbolt 4 USB-C 去接連屏幕才可。 

    對習慣使用筆電的用家,PA279CRV 的 USB-C 顯示輸入接口,會支援 PD96W 輸出,只要使用合適的 USB-C 線(建議使用支援 Thunderbolt 4 / USB-4 標準的線材)就能輸出 4K@60Hz 的 HDR 畫面,而且在使用的同時亦能為筆電充電,對於需要要拿著電腦開會,出外工作的朋友,是很方便的功能。不過可惜的是屏幕沒有網絡線埠,不然使用上會更方便。至於音效方面,PA279CRV 內建了一對 2W 的立體聲喇叭,不過播放影片的時候音量並不很足夠。

    小結

    PCM Rating : 4.5/5

    best performance 2022


    ASUS ProArt 系列顯示器,目論在畫質、亮度、色準方面都能滿足專業用戶的需要。其 USB-C 影像輸入埠更支援 PD96W 輸出,在接連筆電使用時既能輸出 4K@60Hz 的影像亦能同時為筆電供電。加上支援 Multi-Stream Transport,能以 Daisy Chain 串聯最多 4 部顯示器,享用多屏作業的優勢。但當然 PA279CRV 亦有點不足之處,例如因為使用 IPS 面板,畫面的亮度會被限制。沒有網絡線插口,似乎未能發揮 USB-C 的優勢。不過考慮到比起那些動輒上萬元的專業顯示器產品, PA279CRV 已是很實惠的選擇,這小小的不足也沒甚麼好挑剔了。

    ASUS ProArt Display PA279CRV

    • 屏幕呎吋 : 27吋
    • 面板技術 : IPS
    • 解像度 : 4K 3840 x 2160 (16:9)
    • 刷新率 : 60Hz
    • HDR : HDR10、 VESA DisplayHDR 400
    • 對比度 : 3,000:1
    • 色顯示 : 16.7M
    • 色域 : 100% sRGB、99% Adobe RGB 及 99% DCI-P3
    • 色彩校正 : ΔE < 2 Calman 色彩認證
    • 音訊輸出功率 : 2W
    • 接駁 : HDMI 2.0 x 2、 Display Port x 1、Display Port (MST) x 1、USB-C video in (support PD96W)、USB 3.2 Gen 1 Type-A x 3、USB 3.2 Gen 1 Type-C x 1
    • 機身連座檯架尺寸 (闊x高 x深) : 61.22 x 53.81 x 21.50 cm
    • 重量連腳架 : 5.78kg
    • 售價 : $4,999
    • 查詢 : ASUS HK (3582-477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