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T&T正式向GSM網絡講再見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LTE 當道,2G 網絡陸續成為歷史,美國先行一步。AT&T 在今年 1 月 1 日正式關閉當地 GSM 網絡,將頻譜調撥至 4G,以及為 5G 作好準備。

    AT&T 關閉 GSM 網絡的計畫長達四年,終於在今年正式告別。在 2014 年公布計畫時,AT&T 稱,約有 1,700 萬用戶仍在用 2G 網絡,大部分屬 M2M 客戶。該公司將客戶轉移至 3G 或 4G,不過仍有部分用戶未及時升級,例如三藩市交通部門。升級服務亦導致灣區約三成巴士的預報到站服務要暫停幾星期。

    AT&T 關閉 2G 網絡,換言之 10 年前發表的初代 iPhone 已緣盡這網絡公司。另一網絡商 T-Mobile 趁機吸客,推出 2G 服務計畫。

    美國三大電訊商早已公布 2G 網絡退休計畫,AT&T 先行,其餘 Verizon 將在 2019 年關閉 CDMA 網絡,T-Mobile 則在 2020 年落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