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澳洲總理 WeChat 帳戶被封 國會議員呼籲杯葛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澳洲總理莫里森的 WeChat 微信帳戶據報月初被封鎖,並且被人更改了名稱。澳洲有國會議員就指這是中國政府對澳洲民主的政治干涉,並且呼籲國會抵制 WeChat 。

    據報道,澳洲總理莫里森的 WeChat 帳戶有 76,000 個追隨者,在澳洲政界也有很多人利用 WeChat 接觸居澳中國僑民的途徑。據澳洲電訊報報道,
    莫里森失去帳戶控制權之後,他的群組被改名為「澳洲中國人的新生活」,並且移除了他的頭像。

    澳洲議會情報與安全聯合委員會主席帕森特表示,微信沒有回應澳洲政府要求恢復莫里森帳戶的請求。他指責中共在澳洲 5 月舉行總理選舉前進行審查。他呼籲澳洲政界停止使用 WeChat ,直至總理的帳戶恢復。而反對黨工黨領袖艾班尼斯亦打算會晤總理莫里森,討論 WeChat 事件可能對澳洲國家安全造成影響。

    WeChat 在全球有數以十億計用戶,尤其在華人社群很流行。但澳洲議員認為騰訊旗下的 WeChat 與中共政府關係密切,持續為政府進行內容審查。

    現時騰訊和莫里森的辦公室未對報道作出回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