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美政府呼籲參加冬奧會運動員勿使用私人手機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奧委會呼籲打算出席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不要使用私人手機,而應該使用即棄型手機,以防止遭受監控和惡意軟件入侵。

    據報道美國奧委會去年已兩次發出有關警告運動員可能會受到中國的數碼監控,還有可能被植入惡意軟件,對未來使用帶來負面衝擊。除了美國外,英國、加拿大和荷蘭亦有對運動員發出類似警告。

    這警告並非無的放矢。 2019 年英國衛報等多個傳媒曾報道中國在從新疆入境的遊客手機上,秘密安裝名為《蜂采》的軟件進行監控。此外,日前 Citizen Lab 發表報告,指中國政府要求出席北京冬奧會的人士必須安裝的《冬奧通 MY2022 》手機軟件存在漏洞,讓中間人可以截取透過不安全連線傳遞的個人資料,並有可能插入釣魚資訊。

    由於今年冬奧會在新冠肺炎病毒陰霾下,取消外國訪客以至一般參觀,運動員更需要透過手機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繫,令手機流動數據安全更複雜。運動員亦未必能在冬奧期間自由登入海外網站。

    相關新聞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