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防毒軟體公司 Avast 呼籲 : 小心訂閱 App 陷阱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不少新推出的手機應用,例如一些人工智能圖片修葺或特效應用,都會採用月費訂閱的方式來經營。不過防毒軟體公司 Avast 的最新報告指出,目前在 App Store 及 Play 商店發現約有 204 款附帶隱藏高額訂閱的惡意應用,我們會稱為 Fleeceware,這類型號的總下載量已經超過 10 億次,造成的金額損失更高達 4 億美元。

    這類  Fleeceware 通常會向提供用戶「數日免費試用」作招徠,如果用戶一旦申請試用,但又未趕及在到期前取消,就會被收取每月約 200 港元或更高的訂閱費用。這類應用利用用戶「不知如何取消訂閱」的漏洞,即使用戶將應用從手機上刪除,仍會被收取訂閱費用。 Avast 表示這些應用很多都沒有實用功能,僅是透過近乎詐騙的方式收取用戶的訂閱費用。

    雖然 Apple 的 App Store 及 Google 的 Play 商店已經對於遊戲及手機應用會有相當嚴謹的審查,不過這類 App 因為表面上有提供特定的功能,而且在送審時一般都能通過 Apple 及 Google 檢測並成功上架。Avast 提升消費者,這類華而不實的  Fleeceware 應用,一般都會花大錢在 Facebook 及 Instagram 等平台打廣告,這包括一些樂器、照片編輯及相片濾鏡應用,讓用戶因為這些看來很有趣的功能而上勾,結果因為難以取消訂閱而損失金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