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阿凡達 2 : 水之道》播放系統要求太高令日本院商叫苦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今個聖誕新年檔期,相信不少人都會去看《阿凡達 2 : 水之道》,目前香港大部份新開的戲院都會採用最新的投型機系統,足以應付 HFR 高幀率影片的播放。不過鄰近的日本,原來當地很多戲院的放映系統都較為落後,當遇上採用 HFR 制式的《阿凡達 2 : 水之道》,就出現多宗放映系統出現故障的報告。

    引述 Bloomberg 的報導,新上映的《阿凡達 2 : 水之道》是採用 HFR 制式,部份特技及動作畫面會以每秒 48 格來播放,以營造更流暢震憾的體驗。不過一般戲院的播放系統只有每秒 24 格,新制式會對放映器材有更高的要求,或需要更換新一代的雷射放映機及銀幕,但日本一些較小規模或舊式的影院,因為播放設備未能配合,結果出現系統故障,院方需要向入場觀眾進行退票。後來片商需要向院方提供一個全 24 格播放的新版本來解決。

    其實除了《阿凡達 2 : 水之道》,之前李安導演的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及《雙子任務:疊影危機》都採用了 4K@120Hz 的技術去拍攝,上映時同樣因為播放器材的配合問題,全球只有少數戲院能播放得到,而大部份戲院只上映 24fps 版本。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