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WS 攻企業現代化基建轉型市場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數碼轉型趨勢加速,各科技廠商爭取這市場機會。 AWS 為公共雲市場領先的服務商,除了創業公司客戶,也開拓傳統企業的轉型市場。今年增設多項服務,解決企業捨棄傳統基建的挑戰。

    AWS 在美國召開年度大會「 re:Invent 2019 」,行政總裁 Andy Jassy 指出,即使 AWS 在公共雲市場有 47.80% 佔有率的優勢,較第二的微軟和第三的阿里雲合計還超過一倍,但仍有極有空間發展。企業的 IT 開支絕大部分用於在地部署,僅 3% 用於雲端服務。 97% 的 IT 開支將在企業轉型中轉投雲端。

    傳統投行高盛( Goldman Sachs )去年由蘇德巍( David Solomon )出任行政總裁,作出多項數碼轉型,背後由 AWS 服務支援基建。如今年與蘋果公司合作推出 Apple Card,僅一個半月批出 100 億美元信用額。蘇德巍形容為美國最成功發行的信用咭之一,利用雲運算服務有足夠彈性提供創新數碼金融服務。

    高盛蘇德巍另一身份是 DJ,在 re:Invent 開場前表演。
    高盛蘇德巍另一身份是 DJ ,在 re:Invent 開場前表演。

    他指出,高盛的數碼轉型將繼續採用 AWS 服務,如明年推出交易銀行服務由 AWS 支援,並稍後遷移網絡服務 API 平台 Marquee 至 AWS 上運行。蘇德巍稱,高盛與 AWS 沒有獨家協議,日後還會與其他公共雲公司合作。不過,高盛今年 9 月招聘 AWS 技術副總裁 Marco Argenti 當資訊總監。

    高盛僅是走得較快的一例子, AWS 要爭取更大市場。混合雲是解決企業現代化基建的挑戰,去年發表 Outposts ,今年正式推出。 Jassy 表示, Outposts 為 AWS 自行設計的伺服器機櫃,與 AWS 數據中心內所採用同一款硬件產品,讓企業直接把 AWS 雲端放進內部數據中心,解決有些工作負載無法離開原來數據中心的問題。

    去年公布的 Outposts,今年正式全球推出。
    去年公布的 Outposts ,今年正式全球推出。

    有些企業也需要讓用戶近距離存取服務, AWS 增設 Local Zone 服務,在可用區域之上,給企業客戶選擇更多地區設置服務。Jassy 解釋, Local Zone 將運算、儲存、數據庫等服務直接在地區執行。以現時已推出 Local Zone 服務的洛杉磯為例,本身支援西美國俄勒岡的可用區域,企業可將服務指定在洛杉磯的數據中心執行。

    在可用區域之下新增 Local Zone。
    在可用區域之下新增 Local Zone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