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ett Asia Expo 2016 論科技教育與未來職場(上)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2016 年 11 月 14 日至 16 日於馬來西亞舉辦了受教育界注視的 Bett Asia Expo 2016,此會議雲集了亞洲及澳洲南半球等地具備科技能力的教育工作者。《PCM eKids》有幸獲邀,本文將分享所見所聞及一些心得。

    無可否認,手機已變成我們不可或缺的隨身物,科技令生活改變,伴隨而來應是教育政策改變,以讓未來主人翁能面對充斥科技的生活,和具備社會所需的各種能力。香港教育局有見及此,早前就建議分別發放發放 20 萬港幣予推動 STEM 及 10 萬元予生涯規劃的學校,以協助學校推動學生對科技及生涯的前瞻性。

    1217 eKids_E_1
    Anthony 於將未來的趨勢告訴大家。

    應付未來識場的技能

    在 Bett Asia Expo 2016 中,Microsoft 發佈了一個早前的教育調查,是有關亞太地區近千間學校,其中九成的教育工作者認為,若學生缺乏足夠資訊技能(Media & Information Literacy),學生將無法適應未來不斷變化的勞動力職場。因科技發展,從網絡及人際關係獲得工作的機會大大增加,甚至由「人找工作」變成「工作找(特定合適)『人』」的模式。試想想,十年後,有三成工作被人工智能取代,那到底未來主人翁需要些甚麼技能,才足以應付未來職場呢?

    此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教育課程顧問 Lina Benete 及 Microsoft 全球教育副總裁 Anthony Salcito 表示,學生需要有學科上的知識外,包括應具備具批判性及創新思維、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與
    別人共同協作的能力、自我建構及內省的溝通能力、全球公民意識及資訊技能(Media & Information Literacy)。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