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ixby 加強個人化 自動化日常作業 自訂 Bixby 鍵用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如 Apple 的 Siri 和 Google 的 Google Assistant , Samsung 也有他們的智能助理 Bixby 。趁著新手機系列 S10 的推出, Bixby 也作出功能強化,功能更加個人化。

    在個人化加強方面, Bixby Routines 透過機械學習來分析用戶使用手機的習慣和場景,從而將一系列設定和原生程式編成日常作業,建議給用戶使用,用戶也可以對議作出修改。用戶可以自訂最多 6 種日常作業,例如晚上睡覺時將手機設為 Night Mode 、調暗屏幕、靜音等一連串動作都會由 Bixby 自動搞定。

    Bixby Routines 會以機械學習方式建議一連串日常例行作給用戶自動執行
    Bixby Routines 會以機械學習方式建議一連串日常例行作給用戶自動執行

    Bixby Vision 強化上, Lens mode 除了利用鏡頭來搜尋、翻譯和導航外,還可以將眼前想買的東西加入欲購清單;而新的 App Mode 就可以值著 AR 功能來預覽產品實際使用效果;透過新的 Picture Play 功能,用戶只要將手機拍攝著電影海報,就會播放宣傳影片。不過這些功能有部分只能在指定國家使用。

    App Mode 是 Bixby Vision 裡的新增功能
    App Mode (右)是 Bixby Vision 裡的新增功能,但只有部分國家能使用。

    另一個有用但香港人不太會用到的 Bixby 強化功能就是 Bixby Voice Unlock :現在開始用戶可以語音來啟動 Bixby 解鎖手機,然後以語音來指揮 Bixby 。

    最後一項強化是 Bixby Key Customization 開放機身旁邊的 Bixby 鍵,讓用戶可以自訂功能。 S10 系列手機用戶可以設定單按還雙按來啟動 Bixby ,而將沒有設定的那種按鍵方式設定成啟動常用應用程式,或執行 Bixby 快速指令。據知,這個功能將來還會透過軟件更新下放到 S8 或以上手機,不過那手機就一定要使用 Android 9 Pie 或以上。

    以後大家可以自由設定 Bixby 鍵用來直接啟動其他程式
    以後大家可以自由設定 Bixby 鍵用來直接啟動其他程式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