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ixby 發展不順? Samsung 智能電視將支援 Google Assistant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 Samsung 一直致力推動旗下的 Bixby 智能助理,不過成效方面好像有點不彰。所以有消息指 Samsung 將會在 2019 年推出的智能電視及智能音箱產品中加入支援 Google Assistant 方便接連其他品牌的智能家電產品。

    gsocho-bixby-06
    Bixby 在 2017年推出,最早是在 Galaxy S 系列手機上出現。

    Bixby 是 Samsung 開發的智能助理,功能和 Google Assistant 相似,不過它最大的賣點就是能接通 Samsung 手機的不同應用,能為使用帶來更直接方便的使用體驗。不過,Bixby 的發展並不如 Samsung 所預期的理想,首先是 Bixby 被指英語不靈光,在推出初期,以英語輸入指令會經常出現錯誤。其次就和 Apple 一樣,第三方開發的功能嚴重不足。再者,Bixby 只支援 Samsung 自家推出的 手機及智能家電產品,除非你是 Samsung 的超級粉絲,才有可能一屋也是 Samsung 家電,否則就會因為 Bixby 和 Google Assistant 或 Amazon Alexa 不互通而無法使用。而今次 Samsung 表示會為智能電視產品加入 Google Assistant 相信會有助相關產品打入主流的智能家電市場。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