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lackout Tuesday—以音樂平權

     

     

    據外媒報導,世界最大型線上音樂串流平台之一「 Spotify 」將會為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平民 George Floyd 被白人警察 Derek Chauvin 拘捕時跪於脖頸處超過8分鐘,導致失去知覺當場死亡。 Spotify 在音樂單上讓用戶選擇增加 8 分46 秒的 moment of silence (寂靜時刻)。以抗議警察暴力以及種族主義。

    Spotify 的行動是響應 Blackout Tuesday 行動,該行動的於 Twitter 的 Tag 為#TheShowMustBePaused,行動計劃是於 6 月 2 日號召音樂行業,包括各大音樂公司及其合作夥伴停止服務,通過無法聽取音樂的不便,讓大眾關注種族主義及不平等現象。

    Spotify 除了保持沉默外,亦表明將社交平台網站及播放列圖像,標誌更換為黑白的圖像。並透過專門策劃的音樂播放清單,凸顯黑人藝術家和 DJ 的貢獻。除 Spotify 外,其他大型音樂串流播放平台如 Interscope Geffen A&M,Capitol Records , WMG 等亦有不同程度響應行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