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Blockchain PC 引進區塊鏈加密 Web3世代最安全數據保護電腦

    區塊鏈技術是Web3世代重大革新之一,「去中心化」及數據加密技術更是打開全新應用領域的大門鎖匙,AVITA Technologies領先業界,早在數年前已開始研究將區塊鏈技術與筆電產品結合。今年於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正式發表AVITA Blockchain PC,為用戶在個人及商務層面,提供全新數據安全體驗。

    首個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自2008 年出現以來,有關技術已百花齊放,不斷出現新應用方案,但在大眾層面對它的認知較傾向於虛擬資產和金融層面,AVITA Technologies CEO 鍾孝揚博士Dr. Alex Chung,則看到其本質有更大發揮之處,尤其在電腦數據保安應用。

    Blockchain PC 引進區塊鏈加密 Web3 世代最安全數據保護電腦
    AVITA Blockchain PC。

    鍾孝揚相信,現今社會愈趨依賴電腦儲存各種數據,加上更多日常活動需要連接互聯網進行,資料洩漏的風險日增。去中心化區塊鏈加密技術正好能補足弱點,用家將有更大主導權,他形容Blockchain PC 的數據保護及加密功能,就像一間屋需要主人提供特殊鎖匙才可內進,條件例如:使用時間、使用人員、使用次數等。

    港、日IoT企業前瞻合作

    AVITA推出市場上首部應用在Window平台上的Blockchain PC,能夠為用戶提供Web3 時代所強調的「去中心化」及「數據自主」,同時具備簡單易明的使用介面,無論個人用戶、中小企業及教學機構都很合用。

    主介面功能一目了然。

    該安全方案由日本企業 Jasmy 研發,鍾孝揚透露早在2018年開始跟Jasmy 商討有關合作事宜,並在2022 年落實緊密合作協議。他形容Jasmy 在區塊鏈技術的應用上審慎周全,並欣賞對方在日本國內倡導有關監察項目,軟硬件方案成熟。由於兩家企業都紮根於亞洲並對當地文化有相近的了解,雙方希望可以透過前瞻技術為普羅用戶創造更多的體驗價值。因此便促成這次結盟,並且一起計劃未來更多合作方案。

    易於使用的遠程電腦管理解決方案。

    三大支柱應用

    AVITA Blockchain PC系列預載《Jasmy Secure PC Solution》軟件*,結合區塊鏈技術提供三大應用:Secure Data Locker、PC Operation Status Viewer和PC Functions Management Tool。

    Secure Data Locker 是個虛擬磁碟,提供多重身份驗證和數據加密等額外安全級別,只有用戶指定條件下才能存取,以保護數據免受在未經授權環境(例如公共網絡)進行存取等不當用途,免受網絡攻擊、人為錯誤或系統故障影響。

    PC Operation Status Viewer提供簡單易明的圖表和關鍵指標介面,實時檢視電腦活動狀態並管理業務營運等用途。

    PC Functions Management Tool提供高成本效益的遠程電腦管理解決方案,讓用戶可以優化電腦功能和生產力,限制員工使用部分電腦功能,並通過區塊鏈技術保護數據安全。

    跨領域建構 Web3 生態

    鍾孝揚認為Blockchain PC的優勢在於運用區塊鏈技術,用家能夠實在地儲存敏感數據,令加密操作變得更簡單普及,有助建立Web3 世代「數據自主」的生態環境,日後延伸更多應用範疇。現時每部Blockchain PC 隨附6 個月免費訂閱,稍後會按市場反應調整。Alex 相信Blockchain PC 的用戶無論在個人家庭及商務應用,皆可體驗到區塊鏈結合Web3 帶來的數據保護優點。甚至是教育機構或團體,亦可運用Blockchain PC 實現簡單學生設備管理功能,兼享如儲存考卷試題等數據保護。Alex 注意到過去幾年全球疫情,個人用戶對兼具消費娛樂及生產力應用的便攜電腦裝置需求大增。同時,在商業層面上,亦因互聯網社交媒體及短片盛行、遙距辦公協作、視像會議等需求急劇增加,外派及遙距辦公所需的電腦裝置也在增加。因此,對IoT 設備管理和敏感資料保護的需求將有增無減,期望更多香港用戶能率先體驗Blockchain PC的便捷。

    提供簡單易明的圖表和關鍵指標介面,實時監控電腦活動狀態並管理業務運營等用途。
    加密虛擬磁碟,用於儲存敏感數據,並可指定存取條件。

    特選型號的AVITA用戶可優先申請免費試用,您亦可登記資料以獲取有關AVITA Blockchain PC的最新消息︰

    企業用戶銷售查詢︰hksales@avita-tech.com
    IG:avitahongkong
    Facebook:AVITA Hong Kong

    *指定型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