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逾 2,300 部巴士設即時載客量資料 顯示上層尚餘座位數量

    有乘搭巴士的市民大概都有留意到,不少巴士增設一個數字顯示器,不過有何作用就未必知道。這個顯示器所顯示的是巴士即時載客量資訊,讓乘客得知上層尚餘座位數量,再決定是否登上上層。該方案由京信通信及其附屬公司視唯科技( ScanViS ),與數碼通( SmarTone )的企業方案子品牌 SmarTone Solutions 合作開發,為香港大型專營巴士公司提供智能交通方案。

    目前,全港已有超過 2,300 部巴士安裝了即時巴士載客量分析方案。此方案結合人工智能、影像和數據分析及 5G 技術 ,透過對乘客上下車的即時數據進行分析,經由 5G 網絡傳輸到雲端,巴士公司能實時分析載客量。乘客亦可在巴士公司的應用程式查看即將到站的巴士之載客量,繼而決定行程。又或乘客上車後觀看顯示屏,即可得知上層尚餘座位數量,再決定是否登上上層,減少在車廂內上落走動。

    另一方面,巴士公司借助數據可準確掌握乘客流量,妥善調配資源,將有助提升管理車站、交通交匯處及車廂內的人群密度。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