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生產力與中科院香港建聯合實驗室
    研發工業用技術方案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繼早前與科大合作開設工業 AI 與機械人研究中心,目標解決製造業技術挑戰後,最近再跟中國科學院香港創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創新中心(創新中心)合作成立聯合實驗室,同樣研發適合不同工業和機構場景的創新技術方案,推動智能製造和產業升級。

    聯合實驗室結合創新中心科研實力和生產力局的技術、服務及工商界網絡,促進產學研融合,加速人工智能和機械人的科研成果轉化,並通過聯合科研項目和技術交流推進產業發展。聯合實驗室將回應企業所需,提供智能系統、智能裝備、智能機械人、數碼化建模與分析技術的研發和方案建議。聯合實驗室設於中科院創新中心和生產力大樓,雙方將在人機交互技術,包括觸覺感應器技術、影像處理等技術在工業領域或其他機構的應用;以及人工智能跨模態預訓練大模型在工業領域或其他機構的應用兩大範疇展開合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