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1” CMOS + 19mm f/2.8 鏡頭 + 3.5mm 咪插 Canon PowerShot V10 小型 VLOG 相機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近年 Canon 的發展方向都是以 EOS R 無反相機為主,差點令大家都忘記 Canon 其實還有 PowerShot 輕便相機系列的存在,今次 Canon 推出全新的 PowerShot V10,是一款針對 Vlog 拍攝的超輕便相機,機身僅重 211g,和 iPhone 14 Pro 相約,基本上單手就能完成大部份操作,採用 1” 2,090 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及 Canon DIGIC X 數碼影像處理器,19mm f/2.8 光圈鏡頭,還有上揭式屏幕及伸縮支架,即使沒有帶備三腳架亦能定點拍攝,加上配備 3.5mm 咪插,方便用家配合收音咪去提升拍攝質素。

    PowerShot V10 採用 1” CMOS 感光元件,比起大部份運動相機產品,仍採用 1/1.9” 甚至 1/2.3” 的卡片相機 CMOS,拍攝質素當然有很大分別。配備 19mm f/2.8 鏡頭,雖然是屬於超廣角,但又不似運動相機會有變形的情況。

    此機能拍攝 4K@30fps 的影片,還可以配合 Canon Camera Connect 手機應用,來進行 YouTube 或 Facebook 直播,或是將相片及影片傳送到手機。另外,為滿足不同的拍攝需要,PowerShot V10 提供 14 種長寬比標記及記錄強調功能,還有多款濾鏡、美肌短片模式、自動短片模式、短片 IS 模式及手動曝光短片模式等等,功能簡單易用。

    收音方面,機頂內置大口徑 (Φ5.8 毫米) 全向立體聲麥克風,備有「音訊減噪」功能帶來更佳錄音質素。機身亦提供 3.5mm 咪插,方便接連外置收音咪使用。不過由於機身大小限制,PowerShot V10 僅支援 microSD 卡,電池容量亦只有 1250mAh,能提供約 55 分鐘的 4K 25p/30p 短片拍攝時間,但因為支援 USB Type-C 充電及供電,所以起來也很方便。

    PowerShot V10 將於 2023 年 6 月推出,售價待定。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