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功能更勝 Z9 !? Nikon 發表準旗艦 Z8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Nikon 在 2021 年發表旗艦級無反 Z9,不單為 Nikon 一洗頹風,新機更是供不應求。為滿足用家的需要,Nikon 於日前發表性能同樣強勁的準旗艦無反相機 Z8,採用了多項 Z9 的核心技術,更重要是機身體積比 Z9 小 30% 左右,重量亦不過 910g,便攜性更勝 Z9。 

    Z8 機身使用鎂合金物料,機背和機頂就改用 Sereebo P 系列全新環保物料製造,新材料具有與鎂合金相同的強度,並能減少製造期間的碳排放,同時機身各部分採用氣密式處理,大大提升機身的防塵防水滴能力。

    內在方面 Z8 採用與 Z9 同級的的 4,570 萬像素層疊式 CMOS 感光元件,配合 Nikon 的 EXPEED 7 影像處理器,令新機擁有不下於 Z9 的影像處理能力,包括在 RAW 連拍下,可以 20fps 的速度,連續拍攝 1,000 張照片,如改用 1,100 萬像素的「C120」模式下,更可以 120fps 作追焦連拍。對於運動及生態攝影會有很大幫助。

    影片拍攝方面,會支援最長 90 分鐘的 8K@30p 錄製影片,或最長 125 分鐘的 4K@60p 攝錄 ,機身會直接支援 12bit RAW 和 10bit ProRes 422 HQ 錄製,而 4K 更是利用 8K 超採樣,即使進行裁放也不會影響畫質。

    自動對焦方面,Z8 採用 493 點相位檢測自動對焦點,佔畫面約 90% x 90% 的範圍,配合深度學習自動對焦,可準確辨識包括人、貓、狗、雀鳥、飛機、火車、汽車、電單車,以及單車等 9 種主體。另外 Z8 更新增「飛機模式」,能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下也可以檢測飛機,並進行鎖定。針對人像拍攝,Z8 將配備美肌功能,系統會自動偵測人臉並將肌膚質感柔化,同時能保留眼睛和頭髮等細節,有關功能無論在照片、影片,甚至串流直播都可以使用。Z8 雖然沒有內置 LAN 頭,但就設有兩個 USB Type-C 介面,一個用於充電/供電,另一個則可以用作數據傳輸,配合電腦使用更方便。

    Z8 將會在 5 月底推出,美國地區的訂價為 US$3,997(約港幣 HK$31,200 左右),香港的發售詳情有待香港官方的公佈。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