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apcom 被黑客入侵事件 確認 16,406 人資料遭洩露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Capcom 去年 11 月曾經遭受黑客攻擊,早前曾公布有 35 萬人的個人資料有洩露風險,經調查之後, Capcom 日前公布證實實際有 16,406 人的個人資料被洩露,而且更發現有多 58,000 人的個人資料有洩露風險,令到潛在受害者人數增至約 39 萬人。

    據 Capcom 的報告指出,實際洩露了個人資料的 16,406 人當中,有 3,248 人是交易客戶, 9,164 人是已離職的前職員,另有 3,994 人是現職職員及相關人士。其他流出的資料還包括銷售情報、營業資料、開發資料、商業伙伴的資料等。

    而新發現有流出個人資料風險的 58,000 人當中,也包含曾經應徵 Capcom 工作的應徵者的姓名、地址、電話、電郵等資料,這些資料本來應該要被銷毀的。而因為今次事件, Capcom 去年就修改應徵網站條文,指明為了令處理招聘工作更順利,他們會將應徵者的紙張應徵資料數碼化保存起來。

    Capcom 同時以外判業務為理由,明確否認今次被黑客攻擊有洩露客戶信用卡資料。而為了防止再次發生同樣事件, Capcom 正與大型網絡保安機構合作進行調查,並籌備邀請外部人士成立保安監督委員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