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首家 ISP 承認按國安法要求    
    停止連線至「香港編年史」網站

    上周末香港部分用戶無法正常登入記錄反修例事件資料的「香港編年史」網站,香港警方多日來一直沒有正面回應是否引用了國安法,要求網絡供應商攔截登入網站的請求,而今日香港寬頻就正式回應傳媒,承認按照國安法要求,由 1 月 13 日下午開始停止連線至有關網站,是首間承認涉及有關行動的本地網絡供應商。

    據香港編年史總編輯陳妍茵在網站表示,自 2021 年 1 月 6 日晚上起接連收到身處香港之使用者報告,指在使用部份香港網絡供應商的服務時,無法連線至「香港編年史」網站,連與該網站共用同一 IP 地址的其他網站亦受到一定程度影響,經使用者反映,相信有參與封鎖該網站的網絡供應商包括 SmarTone 、 CMHK 、 HKBN 、 PCCW 等。而截至撰稿時,只有香港寬頻向傳媒承認封鎖有關網站。

    香港編年史總編輯陳妍茵在網站指「香港編年史」網站疑遭多間本地的網絡供應商封鎖。
    香港編年史總編輯陳妍茵在網站指「香港編年史」網站疑遭多間本地的網絡供應商封鎖。

    而據香港其他媒體報道,今次是警方國家安全處首次引用《港區國安法》第 43 條封鎖網站,並指警方向相關人士發出行政命令,規定在合理時間內移除有關信息,如拒絕執行會被控違反國安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