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1] 4K 雙芒筆電二代目!! ASUS ZenBook Pro Duo 15 OLED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台灣電腦品牌在今年 CES 2021發表新一代的雙屏幕筆電 ZenBook Pro Duo 15 OLED,全新的設計及功能為用戶帶來專業的使用體驗。

    全新設計,令主副屏幕視覺上主副屏幕在視覺上會合二為一
    全新設計,令主副屏幕視覺上主副屏幕在視覺上會合二為一

     ASUS 為針對創作者的需要,於去年推出採用雙屏幕設計的 ZenBook Duo,透過鍵盤上方的副屏幕,為用戶提供屏幕延伸的使用體驗,例如在使用 PhotoShop 的時候,副屏幕可以顯示其他正使用的軟件及視窗,並可以自由切換,當然果再接駁外置屏幕,就可以同時三屏幕作業,就可以進步一步享用多屏幕作業的優勢,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而新一代的 ASUS ZenBook Pro Duo 15 OLED,在設計上亦加以改良,首先連副屏幕亦加入 ergolift 的設計,當掀開主屏幕的同時,副屏幕亦會升起,視覺上主副屏幕會合二為一,而 ASUS 亦將會使用介面進一部改良,讓副屏幕不單用來顯示其他應用,而是可以將例如 PhotoShop 或 Premiere 的圖層選單或影片 Timeline 及 Layer 顯示放在副屏幕,這樣就能為主屏騰出更多的工作空間。另外為配合專業用戶的需要,ASUS 更為 ZenBook Duo 系列推出 Control Panel 應用,並支援多款 Adobe 的軟件,讓用戶可以將副屏幕變成專業的虛擬調控盤,可以自定義個別快捷鍵的功能,並支援 Microsoft 的 Surface Dial,提供更專業的使用體驗。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相信是新機的硬件規格,今次 ZenBook Duo 會推出兩款型號,分別為 ZenBook Pro Duo 15 OLED (UX582) 及 ZenBook Duo 14 (UX482) 。其中高階的 ZenBook Pro Duo 15 OLED 將配備 15.6” 4K UHD 解像度,支援 PANTONE 認證,100% DCI-P3 色域的 OLED 觸控主屏幕,以及 14.09” UHD 解像度的副屏幕,採用最高 Intel Core i9-10980HK 處理器,32GB Ram、1TB SSD 硬碟 及 NVIDIA GeForce 顯示卡,並支援 2 x Thunderbolt 3 USB-C、1 x USB 3.1 Gen 2 Type-A 及 HDMI 2.1 輸出。

    而 ZenBook Duo 14 則配備 14” + 12.6” FHD 解像度的觸控屏幕,採用最高第 11 代 Intel Core i7-1165G7 處理器,Nvidia MX450 顯示卡,32GB Ram 及 1TB SSD 的配置,並支援 2 x Thunderbolt 4 USB-C 及標準的 HDMI 輸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