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2 前夕 ADATA 、 Samsung 相繼預告 PCIe 5.0 SSD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隨著 Intel 12 代 CPU 推出, PCIe 5.0 SSD 亦開始成為高階用家的升級目標。 ADATA 和 Samsung 都打算在 CES 2022 期間展出 PCIe 5.0 SSD 產品,並且都在展前先行預告。

    PCIe 5.0 SSD 速度極快,讀寫速度達 14/12GBps ,比 PCIe 4.0 SSD 快上一倍。今次預告的 ADATA 首款 PCIe 5.0 NVMe M.2 SSD 最大容量達到 8TB ,其中採用 Silicon Motion SM2508 SSD 控制器的 Project Nighthawk SSD ,宣稱讀寫速度達到理論上限 14/12GBps ;而另一系列採用 InnoGrit IG5666 控制器的 Project Blackbird SSD ,讀寫速度就有 14/10GBps 。

    另一方面, Samsung 亦公布了企業級的 PCIe 5.0 SSD PM1743 ,配備自家第 6 代 v-NAND 快閃記憶體技術和控制器,支援 PCIe 5.0 界面,提供 30% 能源效益提升和先進保安功能。 PM1743 順序讀取速度達 13GBps ,順序寫入速度為 6.6GBps ,容量由 1.92TB 至 15.36TB ,現正向晶片和伺服器生產商提供樣辦作測試,預計 2022 年第一季開始量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