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3】NVIDIA GeForce NOW 進軍汽車雲娛樂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NVIDIA 在 CES 2023 期間發表多項新產品,包括 799 美元的 GeForce RTX 4070 Ti 和流動版 RTX 40 系列外,意想不到是 NVIDIA 宣佈已和多家電能汽車生產商合作,車載系統將會使用 NVIDIA 運算平台,更會移植 GeForce NOW 雲端遊戲平台到汽車娛樂系統中,司機一邊開車時乘客可以一邊打機。

    在 CES 發佈會的尾聲,NVIDIA 公佈一系列與汽車生產商合作計劃,作為 NVIDIA DRIVE 生態系統的一部分,將會把 GeForce NOW 雲端遊戲服務開通到汽車娛樂系統,韓國 HYUNDAI、中國 BYD 和瑞典 Polestar,將會是首批搭載 GeForce NOW 的汽車製造商。

    GeForce NOW 會結合汽車的智能系統,透過 5G 流動互聯網和雲端技術,車內乘客可以在車內享受到音樂、電影和視像遊戲。而前座司機和助手席乘客,則只能在停車或充電時使用操控大屏幕來打機。

    韓國的現代汽車集團,將會為旗下 HYUNDAI、KIA 和 Genesis 品牌的整個產品線裝置 NVIDIA DRIVE 車載信息娛樂系統。BYD 比亞迪則會在今年上半年開始在其新推出的新能源汽車中使用 NVIDIA DRIVE Hyperion 自動駕駛以及 DRIVE Orin 汽車電腦。至於 Polestar 則會在軟件更新中加入 GeForce NOW,以及在新推出的 Polestar 3 上使用DRIVE Orin 系統。

    車用GeForce NOW將會提供完整的PC遊戲,在1,500 款遊戲中有 1,000 多款遊戲可以用無線手掣執行,適合在車內進行。而GeForce NOW系統是掛於汽車的Android系統或有瀏覽器的車載信息娛樂系統上執行,NVIDIA 會向車廠提供一個應用程式便可以執行 GeForce NOW。當然,GeForce NOW 上的遊戲,有部分是需要課金購買,但也有些是免費遊戲,如 Fortnite、Lost Ark 和 Destiny 2。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