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山寨兒童智能手錶爆炸 女童手背嚴重燒傷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兒童智能手錶功能多多,父母可以透過它的 GPS 功能知道子女的位置,又可以隨時和子女作視像通話。而這些智能手錶甚至會內置字典及語音翻譯功能,方便子女學習時使用。所以相關產品在內地相當受歡迎,不過市面上很多兒童智能手錶都存在質量及安全的問題,本月初,福建泉州就發生一宗兒童智能手錶爆炸的事件,令一名四歲女童手背嚴重燒傷,事件再次引起民眾對於產品安全的關注。

    涉事的產品是透過網絡平臺購買 (圖片來源 : 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本月8日下午,福建泉州一名四歲女童所佩戴的兒童智能手錶突然自燃冒煙,並發生爆炸,女童家人聽到爆炸及叫喊聲音,才發現事故,並連忙幫女孩把手錶脫下,但手背被嚴重燙傷需要送院治療。醫院表示女童手背傷勢屬三級燒傷,需接受植皮手術治理。

    兒童智能手錶功能多多售價便宜,吸引不少家長購買。

    女童的爸爸表示涉事手錶是透過網路平台購賣,正與商家聯繫處理賠償事宜。其實近年內地發生過同類爆炸事件,令兒童手部受傷,引起民眾對於兒童電子產品安全的關注。我們從淘寶上找到十數款兒童智能手錶產品,售價由 $40 ~ 300 不等,售價相當便宜。而且相關產品功能多多,加上價錢吸引,的確會吸引到不少父母買來給子女當玩具,但往往就忽略了產品安全的問題,到了意外發生時就恨錯難返。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