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GameStop 觸發 Reddit 巴絲決戰大鱷
    對沖基金White Square Capital 宣佈倒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俗語有話 : 「寧得罪拉登,莫得罪連登」,到底網民的力量會有多強大 ?  引述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指,今年初美國遊戲連鎖店 GameStop (GME) 遭到多間沽空機構狙擊,觸發 Reddit 散戶的反擊,最終令多間大型對沖基金最終要損手離場,其中英國倫敦的對沖基金 White Square Capital 被指因為遭到 Reddit 散戶反殺而承受了巨額損失,日前更宣布倒閉。

    多家沽空機構於今年 1 月,向 GameStop (GME) 進行大規模沽空。事件引起 Reddit 的 WallStreetBets 及多個遊戲討論版網民的注意,散戶不斷買入 GME 股票進行挾倉。成功令 GME 的股價由原本不到 20 美元暴升到破紀錄的 483 美元,升幅超過 24 倍。多家國際沽空機構及對沖基金,包括 Citron Research、Melvin Capital、Light Street Capital 及 White Square Capital 都損失嚴重,事件更震撼全球金融界。                                                        

    White Square Capital 負責人 Florian Kronawitter 回應《金融時報》表示,承認雖然在今年 1 月 GME 一役中遭到重創,但已經迅速透過其他投資及買賣收復失地。並指 White Square Capital 是因為旗下股票的投資組合受到挑戰,已經失去原本的優勢,在檢討後決定將在六月底關閉其主要基金,並返還資本予投資者。並重申 White Square Capital 的關閉與 GME 一役無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