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孟晚舟惹的禍? 中國宣佈停用 FlightRadar24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外國的消息,中國以國家安全理由停用 FlightRadar24,內地民眾及企業無法再利用 FlightRadar24 來追蹤客運及貨運航班的資料,分析認為這樣的舉動可能會對內地物流業及保險業帶來相當的影響。

    據了解,目前國內的內地物貨運公司及保險公司都會利用 FlightRadar24 來跟蹤航班資料,這樣才能確認貨運是否有延誤,貨運公司才能安排調度,而保險公司亦可以憑航班資料去處理有關理賠的問題,所以停用 FlightRadar24 對於國內貨運業會造成不便。

    引述內地的消息指早前孟晚舟獲釋回國,內地網民就是利用 FlightRadar24 去跟蹤航班資料,並得知該航班使用相當迂迴的路線飛返中國。同時亦有網民發現 FlightRadar24 除了能提供客運及貨運航班的數據,原來還可以看到政府及公共機構直升機的資料,基本上只要飛機開啟了航空識別訊號,就會在系統內看得到,所以亦有人懷疑中國停用 FlightRadar24 是怕軍方及政府專機的調度被人發現,估計是和近年台海緊張的局勢有關。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