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寶德發表 PowerSTAR 暴芯 x86 架構處理器 網民 : 激似 10 代 Intel Core i3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中國寶德(Power Leader)宣佈推出自家研發的 PowerSTAR 暴芯處理器,為中國晶片發展踏出重要一步。寶德在發佈會上表示, PowerSTAR 暴芯處理器將採用 x86 架構,能支援微軟的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 作業系統。不過在會上,官方未有公佈有關新處理器的規格,但表示該處理器會適時推出,並以年銷 150 萬片為目標。但消息一出後,精明的網民很快就發現暴芯處理器 PL PSTAR P3-01105 無論在外型和封裝設計,都和 Intel Core 處理器有不少相似的地方…

    寶德( Power Leader )宣佈推出自家研發的 PowerSTAR 暴芯處理器
    該處理器採用 x86 架構,能支援微軟的 Windows 10 及 Windows 11 作業系統

    內地網民很快就發現,中國寶德在會上公佈的 PowerSTAR 暴芯處理器型號為 PL PSTAR P3-01105,時脈為 3.7 GHz。不過 P3-01105 處理器被指無論外型和封裝設計,竟然和第 10 代 Intel Core i3-10105 極為相似,時脈同樣是 3.7GHz。根據資料 Intel Core i3-10105 於 2021 年第 1 季推出,是一款採用 14nm 製程,4 核 8 線程的桌上電腦用處理器,功耗為 65W。由於兩款處理器無論外型、時脈及產品型號都不少相似的地方,讓網民不禁懷疑,中國寶德是否會重演 2006 年的漢芯一號事件

    網民很快就發現暴芯處理器 P3-01105(左)的外型和封裝設計,和第 10 代 Intel Core i3-10105(右)極為相似,而且同樣是 3.7GHz。

    當然我們不能單靠一張圖片就斷定暴芯處理器的可靠性,我們翻查有關寶德(Power Leader)的公司資料,該公司自 2003 年成立,並從事伺服器和 PC 研發、生產及銷售等業務。 但到底公司是否擁有能力去研發及生產 x86 架構的處理器呢?相信等到暴芯處理器正式推出後,就會有答案。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