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附臨時解決方法】Windows 11 22H2 KB5022913 更新導致部分程式中、日輸入異常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Microsoft 日前發出公告,指 Windows 11 22H2 早前推出的 KB5022913 更新存在問題,可能會導致部分程式在中文及日文語音辨識、表情符號輸入和手寫輸入時出現間竭性問題,並且提出臨時性補救方法。

    公告指受影響的應用程式可能會無法辨識部分單詞,或者可能無法接收來自語音識別或受影響的輸入類型的任何輸入。這問題有更大機會發生在應用程式使用離線語音識別時。

    幸好,Microsoft 指出這問題只影響使用了 Windows.Media.SpeechRecognition 命名空間的語音識別語法規範(SRGS)的應用程式,使用其他方法的語音識別不受影響。

    Microsoft 提供了一個臨時解決方法,但每次開機時都要做一次:

    1. 關閉受影響的應用程式;
    2. 開啟工作管理員(開啟「開始功能表」後輸入「工作管理員」並選擇);
    3. 在左邊欄選擇「處理程序」頁面,,然後在右邊的列表中選擇「名稱」欄目,以便以名稱排序來找尋程序;
    4. 在列表中找尋「ctfmon.exe」並選擇它;
    5. 按下右上角「結束工作」按鈕;
    6. 確認自動重新載入新的「ctfmon.exe」;
    7. 用戶這時可以重新開啟受影響應用程序,並且可以如常使用語音識別和其他輸入類型。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