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國汽車說「使用日本的科技」?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舉行的印尼國際車展 2024 中,全球不少汽車及配件品牌都應邀參展。不過有日本媒體發現在一家汽車配件攤位中,一架中國五菱汽車的電動車車門上竟然貼上「日本科技」的標語。當然大家都很清楚五菱汽車絕對不是日本品牌,而當記者向該配件品牌攤位的銷售人員查詢,他們解釋說所謂「日本科技」原來是指「雨刷是日本製造的」。

    有分銷商指在東南亞各地,日本製汽車配件因為品質和設計細緻,所以遠較其他國家出品的更受歡迎,很多產品宣傳或甚至包裝上經常使用日文,就能給顧客有「高品質」的印象。當然亦有一些非日本製造或非日本品牌的產品也會使用日文來吸引顧客注意。

    日本媒體亦提到,像「誤認五菱為日本製造」這樣的情況,在家電產品中可說是司空見慣,特別當不少日系家電品牌名稱已被中國企業收購,即使產品不再是日本製造商,也會變成「假日本製造品」在全球出售。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