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rome 新功能 分頁凍結功能 減少佔用資源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不管使用 Windows 或是 Mac 的朋友,很多都會使用 Chrome 瀏覽器,而大家在日常使用時候,可能會發覺當打開多個分頁處理工作和找資料的時候,發覺電腦會開始變慢。原來是瀏覽器一直讓數十個分頁在同時運行的原故。而為了減少電腦資源被佔用,Google 最近為 Chrome 推出一個名 Tab Freeze 的功能…

    chrome79_01
    Chrome 瀏覽器版本是否已經更新到版本 79

    Tab Freeze 是 Chrome 的一個試驗性功能 (即時還未正式推出的新功能),要試用的話,請確認目前的 Chrome 瀏覽器版本是否已經更新到版本 79,然後在網址欄輸入 chrome://flags/ ,就是可以看見 Chrome 的各種新功能和設定 (有機會再和大家介紹)。 然後在下面搜尋 Tab Freeze,就可以找到有關功能。

    chrome79_02
    網址欄輸入 chrome://flags/
    chrome79_05
    根據官方表示 Tab Freeze 功能可以合理凍結超過 5 分鐘未使用的背景分頁

     

    根據官方表示 Tab Freeze 功能可以合理凍結超過 5 分鐘未使用的背景分頁,並提供幾個選項,包括「同意啟用」、「同意啟用,但不要解除分頁凍結 (如果擔心會誤觸到分頁的用戶可以選這個)」、「每 15 分鐘後自動解除分頁凍結 10 秒鐘 (即是每隔 15 分鐘該分頁會重新讀取 10 秒鐘)」或「不同意啟用」等選擇。而將背景分頁凍結,有助減少電腦因為瀏覽器開啟過多分頁而影響效能。不過由於有關功能還在試驗階段,可能還有些未完善的地方。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