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hrome 無痕模式下仍會收集用戶資料 Google 被索償 50 億美元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雖然大部分瀏覽器都加入類似「無痕模式」的功能,讓戶家可以在瀏覽網頁時,電腦不會留下用戶的瀏覽記錄,例如在一些公用電腦處理個人資料時會更安全。不過其實使用無痕模式來上網也不代表百份百安全,Google 表示即使用戶使用了「無痕模式」,但網絡活動仍有可能會被所瀏覽的網站以及第三方統計或廣告服務商所收集。亦因為這樣的原故,Google 被指未有告知用家 Chrome 在無痕模式下仍然會收集用戶數據,而遭到集體訴訟,索償金額高達 50 億美元 (約港幣 $388 億)。雖然 Google 向法院提出訴訟無效的申請,但被法院駁回,案件將會交由加州北部區域法院審理。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在 3 月初表示,計劃明年起停止使用及投資追蹤網絡瀏覽紀錄的程式,也不會使用替代追蹤程式或使用其他公司開發的相關技術,估計除了是提高對於用戶的保障,同時亦希望可以減低因為用戶資料被害追蹤而被其他國家及地區提出訴訟的機會。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