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C 寒冬】CIPA 發布去年全球數碼相機銷量下跌 31.7%

    cHLoe
    cHLoe
    ・仍相信科技是讓人進步 ・喜愛拍攝,上鏡極不自然 ・特別關注科技教育 ・熱愛了解藝術上的科技應用 ・大部分時間天然呆

    剛過去的 CP+ 已較往年「平靜」,實際上根據 CIPA 2 月發布的數碼影像產品市場報告,指出 2016 年數碼相機較往年銷量下跌 31.7%,相反智能手機的銷量則節節上升。

    棒形圖中,2016 年的數碼相機總出貨量較去年減少 31.7%。
    棒形圖中,2016 年的數碼相機總出貨量較去年減少 31.7%。

    據 CIPA 統計,去年的數碼相機銷量整體下跌,其中的可換鏡頭相機(包括無反及 D-SLR)的出貨量減少 11.1%,卻在總銷量比重中上升 48%,反映出無法換鏡的相機銷情慘淡,可見市場認為智能手機的攝影功能與 DC 機仔相近,進階相機的需求較高,可換鏡相機的銷量相對穩定。但由於整個相機產品行業仍處於寒冬,CIPA 預測今年的相機銷量將再下跌 10.3%,預計總出貨量將在 2,170 萬部左右,難怪今年各廠都較往年平淡了,看來研發手機鏡頭會是相機廠商的新出路?

    huge_chart
    完整地顯示這個棒形圖的話,可見智能手機的銷量遠遠拋離數碼相機產品。

    來源:DPREVIEWCIPA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