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思科視像會議開放合作 Webex 設備支援微軟 Teams Rooms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企業已經習慣用視像會議,但幾個品牌卻不互通,令用戶感到不便。熱門視像會議軟件之一的思科 Webex 將與微軟合作,讓 Webex 設備通過認證便可運行微軟 Teams Rooms 會議。思科又推出大型會議室用視像會議設備 Room Kit EQ 。

    思科 WebexOne 2022 大會在網上舉行,思科執行副總裁兼網絡安全及協作業務總經理 Jeetu Patel  稱,98% 會議都有人在遙距參加,但只有 11% 會議室支援視像會議。最新的調查發現,85% 企業使用多個網上會議平台,亦即用戶需要經常配備多個視像會議軟件。思科正在擴充支援不同視像會議平台,提升用戶體驗。

    思科與微軟合作,在 Webex 設備上使用微軟 Teams Rooms。 Webex 設備將在 2023 年初起分批獲 Teams 認證,第一批預計有 6 款設備,包括 Room Bar、55 吋和 75 吋的 Board Pro、Room Kit Pro 系列;下一批將是 Desk Pro、Room Navigator。用戶可選擇在 Webex 設備上將微軟 Teams Rooms 設成預設視像會議服務。電話服務 Webex Calling 亦可整合微軟 Teams,在 Teams 介面撥打 Webex Calls。

    思科又與蘋果公司合作,使用 iOS 的 Webex Meetings 程式加入會議,可同時啟動前置、後置鏡頭,透過 Mobile Camera Share 在畫面上加入註釋,以便如建築師或前線工人可跟客戶實時分享地盤現場進度,取代過往只發送圖像交代。

    思科又推出 Room Kit EQ,適用於大型工作空間,由 AI 驅動的電腦設備 Cisco Codec EQ 支援,可提供逼真的會議體驗。

    另外,思科又在 Webex 混合工作方案加入多項新功能。包括:

    • 白板程式:Webex Suite 內增設白板程式及結合 Slido 投票,以及可儲存在 Webex 空間讓後來者翻看。
    • 預錄影像:去年在 Webex 推出短片功能 Vidcast,共節省 4,700 萬分鐘會議時間,新增設人工智能編輯功能,減少製作影片時間,又可整合 Slido,將投票及觀眾參與納入共享視像內容。
    • 音頻水印:音頻水印功能標記在保密會議中每位參加者的音頻,有助保護知識產權。例如,如果有員工錄製了討論機密內容的會議,無論以任何方式外洩會議,公司都可憑錄音追溯。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