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電延長旗下電動車充電站免費充電服務至 2023 年底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中華電力今日(28 日)宣布旗下的電動車充電站免費充電服務至 2023 年底,繼續為電動車駕駛者提供可靠便利的免費充電服務。

    在全球致力減排下,香港政府訂下目標 2050 年達至碳中和,並在 2035 年或之前停止新登記燃油私家車及混合動力車。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表示,中電將會繼續支持電動車的發展,與政府及業界合作推動公共交通電動化的計劃,攜手邁向零碳之路,協助香港於 2050 年前達致碳中和。

    目前中電在港九新界和大嶼山主要地區設有 54 個中速和快速電動車充電站,合共提供 161 個充電器。駕駛者可以透過中電手機應用程式或瀏覽中電網站,以了解各充電站的位置和使用狀況,以找尋附近合適的電動車充電站。

    另外,為配合政府的 EV 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中電 2020 年 11 月推出「智易充 2.0」電動車充電支援服務,為有意申請政府資助安裝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私人樓宇停車場提供一站式技術資援和客戶服務。至今已接獲超過 480 份申請,涵蓋約 122,500 個車位,並已為約九成五申請者完成初步供電容量評估。

    中電今次不是首次推出這項措施,去年亦有延長免費充電服務。中電表示將繼續定期檢視轄下電動車充電網絡的使用情況和客戶支援服務,並留意電動車技術發展,適時調整相關策略以切合市場需求。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