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書展、動漫節連續出擊 會展實試 CMHK 5G 流動網絡表現超預期

    暑假又到,今年好多大型活動都會如常舉行。今日書展開鑼,緊接又有動漫電玩節,到 8 月中更有音響展、美食博覽,8 月尾就到電腦通訊節等,全部都在灣仔會展舉行,到時必定人山人海,今次就帶大家去測試一下 CMHK 於會展及附近範圍的 5G 流動網絡表現如何。

    2023 年第二期消費券已經於 7 月 16 日發放,相信必定帶動書展、動漫節的場內消費,參展商要用 e-payment 收款,而到場人仕又會用手機打卡 post 相,所以會展內外的 5G 流動網絡情況都非常重要。以往會展的流動網絡都是給人緩慢、窒吓窒吓的感覺,但隨著網絡商投入更多資源建設 5G 流動網絡,於接收及速度都有明顯提升。

    當會展有活動舉行,必定人流如潮,無論接收訊號及傳輸速度都會有所影響,不過 5G 流動網絡發展多年,已成為主流網絡,理應會有更好表現,今次就用 CMHK 的 5G SIM 卡,配合新一代 5G Android 機王 Galaxy S23 Ultra,以及《Speedtest.net》app,於會展附近一帶實地測試其 5G 流動網絡的表現。

    CMHK 是香港擁有最多 5G 頻譜的網絡營運商,包括擁有最多被譽為「5G黃金頻段」的 3.5GHz 頻譜數量,更是目前香港唯一投得 3.3GHz(3380 – 3400MHz)及 3.5GHz(3400 – 3460MHz)連續頻寬頻譜的 5G 網絡營運商,能夠靈活分配 3.3GHz 及 3.5GHz 頻譜以提升網絡容量,提供極速 5G 網絡,相信其表現定不會讓我們失望。

    會展一帶 5G 網絡測試

    去會展睇展覽,大部分人都會搭公共交通工具,最方便又最多人搭的當然是港鐵,所以今次的測試會由會展站開始,一路沿途行至會展舊翼及主展覽場館作結。

    1)會展站往羅湖月台

    會展站往羅湖月台 CMHK 5G 測速結果

    首先於港鐵會展站往羅湖的月台測試,得出 362Mbps 下載及 99.8Mbps 上載的速度,在人來人往的月台,可見 CMHK 的 5G 流動網絡下載速度表現不錯,上載更是很理想。

    2)會展站出口

    會展站出口 CMHK 5G 測速結果

    行上會展站的閘機出口,於 B3 會展出口位置,都有不少人往來,在此測速下載竟有 512Mbps 以及上載 120Mbps 的極速,速度表現頗佳,在此等朋友時睇吓 4K 影片都無問題。

    3)會展站天橋

    會展站天橋 CMHK 5G 測速結果

    跟著於會展站出站後,行上天橋去會展,這裡屬戶外範圍,於此測試 5G 流動網絡速度,下載達 530Mbps,結果可見比會展站出口更高,而上載速度則維持 120Mbps,整體有上佳的表現。

    4)會展舊翼地下扶手電梯

    會展舊翼地下扶手電梯 CMHK 5G 測速結果

    沿路行並進入會展,於舊翼地下大堂的扶手電梯位置,都是個熱門的等人位,當然也要測試一下 5G 流動網絡的速度,在此測出 339Mbps 下載及 81.5Mbps 上載,速度表現很理想。

    5)Hall 1D 門口

    會展 Hall 1D CMHK 5G 測速結果

    動漫節期間有各個「動漫 Cosplay 大賽」,又有 cosplayer 的搶眼服飾都必定吸睛,經扶手電梯行至主展館,場外會有不少 cosplayer 讓動漫迷拍照,打卡、post 相當然是指定動作,所以到場後先於 Hall 1D 門口作測速,下載及上載速度分別為 346Mbps 及 82.3Mbps,比扶手電梯位置有少許提升,以此速度就算 post 高質靚相也完全不成問題。

    6)Hall 1C 門口

    會展 Hall 1C CMHK 5G 測速結果

    繼續行入一點至 Hall 1C 門口位置,測速結果維持於 344Mbps 下載及 78.7Mbps 上載,表現保持穩定及理想,參展商於場內擺展,要透過 5G 流動網絡以 e-Payment 收款實在輕易而舉。

    小結

    經過今次測試,可見 CMHK 的 5G 流動網絡表現極佳,毋須擔心以往網絡塞車的情況,除了大家要打卡、post 相甚至 up 片都快過人,連參展商都可輕鬆透過 5G 流動網絡做到 e-payment,不論是參展或睇展的,都知要點揀網絡商啦!

    CMHK 5G 服務計劃詳情:https://eshop.hk.chinamobile.com/tc/rateplanonly/rateplanonly-portal-list.html?shopCategoryId=27202302011620786165671399424&dispayType=all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