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oral Vision 4K 鏡頭後鏡 R9 8 月發售 同時支援 CarPlay 、 Android Auto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車 Cam 是現在汽車必備裝備,而愈來愈多車主出新車時都會選配 Apple CarPlay 等智能汽車系統。最近台灣廠商就宣布 8 月 1 日推出一款同時支援無線 Apple CarPlay 和 Google Android Auto 系統的智能觸控後鏡,而且具備 Sony 感光元件的前後鏡頭錄映,對舊車車主來說有一定吸引力。

    這款由 Caral Vision 出品、同時以無線方式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Google Android Auto 的 R9 魔術倒後鏡配備防炫光的 11 吋顯示屏及前後鏡頭雙頻道錄映功能,鏡背的前置鏡頭達 4K 解像度,而後鏡頭則為 1080p 。配備 Sony 4K 感光元件可拍攝 30fps 影片,拍攝角度分別為前鏡頭 160 度後鏡頭 140 度。支援 WDR 高動態範圍影像技術,改善高反差環境拍攝效果。

    在儲存方面, R9 使用 TS 格式逐秒儲存行車紀錄,確保一旦有機件故障甚至不幸撞車時仍能保存部分能紀錄,而不致整個檔案損毀。後鏡同時設有 G-Sensor 感測異常重力變化,不幸遇上撞車時會自動緊急鎖上檔案。

    R9 其他功能還包括具備語音控制功能,透過 Siri 或 Google 助理來導航或控制音樂播放。聲音輸出方面除了本身的 2W 喇叭之外,亦可以透過 FM 發射器傳送音頻到車內音響裝置。

    Coral Vision R9 智能後鏡將於 8 月 1 日開售,售價為 299 美元(約港幣 $2,346 )。大家要留意根據運輸署「車內安裝視象顯示器(電視屏幕)的法例規管及指引」,駕駛位置安裝的電視屏幕只可以顯示關乎汽車導航、汽車四周範圍當時的閉路式視景,及汽車本身或其裝備的現況的資料。雖然安裝合資格視像顯示器不需要事先得到運輸署批准,但選購前最好先諮詢專業人士意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