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國內封殺 Apple 非官方銷售渠道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內地媒體 cnbeta 的消息指,國內多位售賣數碼產品的微博主表示,被要求簽署一份承諾書,承諾所採購的 Apple 新產品包括 iPhone 12 及 iPad Air 4 等,不會流向包括淘寶、天貓、拼多多、京東、蘇寧等國內主要線上平臺,亦不能把產品販售到海外市場,違者可處以每部 40 萬人民幣的罰款。

    據了解國內充斥不少非官方銷售渠道,他們透過各大網絡銷售平臺來銷售包括 iPhone 及 iPad 等電子產品,他們甚至會以低於市價作招徠,但有關售價並不是官方降價,而是平台自己補貼以吸引用戶。例如,拼多多過去就豪花過百億作補貼,並以低價發售人氣電子產品來吸引用戶使用。但原來有部份平台會透過轉售渠道取得 iPhone 產品,而不是由官方渠道供貨。這當然對官方認可的銷售商造成一定影響。

    內地部分販售商被要求不能把 Apple 新品流向網絡銷售及海外市場
    內地部分販售商被要求不能把 Apple 新品流向網絡銷售及海外市場

    現在這些微博主被要求簽署承諾書,禁止他們將產品流向網絡銷售平台及海外,違者可處以每部 40 萬人民幣的罰款。此舉可能限制了國內轉售 Apple 產品的渠道。相信日後在包括淘寶、天貓等平台,很難會再看到割價發售的 iPhone 產品了。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