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中大採用 Microsoft Azure 虛擬雲端實驗室 3,500 名一年級學生學習數碼技能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推出本科生必修課程「數碼素養及計算思維」,採用 Microsoft Azure 虛擬雲端實驗室(Azure Lab Services)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方案,讓學生隨時透過個人設備使用高性能應用程式,完成課程習作。該課程目的讓 3,500名 一年級學生認識雲運算及提升學生的數碼技能。預計在未來 5 年將有超過 16,000 名中大學生必修。

    自 2022/23 學年起,「數碼素養及計算思維」成為佔 3 學分的大學核心課程,亦是該大學的五年策略計畫之一,涵蓋雲運算及相關應用的技巧訓練。所有學院的本科生需修畢並取得合格成績才符合畢業規定。採用 Microsoft Azure Lab Services 主要讓學生隨時登入不同應用程式,完成習作。

    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陳金樑教授表示:「中大開設『數碼素養及計算思維』科目,作為所有本科生必修的大學核心課程,預計在 2022/23 學年內有約 3,500 名一年級學生完成該課程,是全港首間為大學為學生提供此類型的必修課程。」

    「數碼素養及計算思維」是中大佔 3 學分的必修課程,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