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DR5 大跌價 外國先行.香港未跟

    Yeung Chun Fat
    Yeung Chun Fat
    曾經在香港各間主要電腦雜誌工作,隨後轉行到電腦公司任職產品經理,最近重回媒體工作。個人出版的作品包括替香港工業總會轄下香港電子業總會(HKEIC)撰寫《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

    據德國 ComputerBase 網報導, DDR5 每 GB 售價已降至 5 歐元,較 4 星期前的下跌 20% ,與 2021 年底的 15 歐元有 7 成的跌幅,然而香港會跟隨嗎?筆者向部分 DDR5 代理商了解,目前未見 DDR5 售價出現明顯的變化,目前最入門級的 8GB DDR5-4800 市場售價在 $500 以上,與最入門的 8GB DDR4-2666 $200 多元有一倍以上的差價。

    DDR5 被視為未來電腦的主流記憶體。目前 Intel 12 代 Core CPU 經已支援,而 AMD Ryzen 6000 及 7000 等 CPU 更僅支援 DDR5 記憶體,因此 DDR5 記憶體的降價變得十分重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