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epMind創辦人二對一授課 李嘉誠聽得激動

    世界棋王柯潔直落零比三輸給人工智能 AlphaGo 的圍棋「人機大戰」世界矚目,對圍棋有認識的長和系主席李嘉誠也有捧場。賽事完成後。據李嘉誠基金會上周五在微博發表的圖片指出,李嘉誠觀戰後即回港會見開發 AlphaGo 的 DeepMind 公司兩位創辦人,並上了一課人工智能課。
    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是 DeepMind 早年的投資者之一,公司在 2014 年初以 5 億美元售給 Google。
    對於 AlphaGo,原來李嘉誠一直很支持,去年已有觀看與南韓棋王李世乭的大戰,今次看完與柯潔的「人機大戰」後,他即返港,並在上周五與 DeepMind 兩位創辦人 Demis Hassabis 和 Mustafa Suleyman 上課。據李嘉誠基本會指出,李嘉誠準備好紙筆墨「上課」,親自摘錄筆記,了解人工智能研究方向與各種應用的階段成果。每當聽到精彩之處,他更激動得數度站起身來,更指兩位「老師」也連忙禮貌地陪站。基金會還指出,Demis 對政府政策如何支持和平衡人工智能的發展有自己的見解,特別對用於國防和武器發展不無顧慮。
    李嘉誠, DeepMind, AlphaGo, 人工智能, 圍棋, 人機大戰
    圖片來源:李嘉誠基金會官方微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