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l 加入戰團 伙同 Microsoft 推出首款 MR HMD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當鄧麗君之謎過去,彈出了 MR 這個不新鮮的生字之時,Dell 終於在 Computex 2017 展覽上,發表他們首款踩進 MR 世界的 HMD (頭戴式顯示器),這亦是 Microsoft 自己的 HoloLens 以來,首款正式現身的第三方廠商 MR 產品,標誌著 MR 時代已不遠了。
    展出的 Dell MR HMD 屬早期原型,實際設計有待作實。HMD 採用白色造型,前眼罩可以向上揭開,方便用戶「回到現實」。眼罩圍了厚塾,加上頭帶則採用拇指輪方式,務求令佩戴起來更舒適。走線方面就從頭部左上方沿著頭帶拉到後面,令電線不會太阻礙。值得留意的是頭罩看來雖然並沒附有耳機,但電線卻包含了音頻線,看來是可以讓用戶自行配上愛用的耳機。由於展品收藏在透明箱裡,現時並不知道實際重量。

    Dell MR HMD
    Dell MR HMD

    MR 與其他 VR 產品最大的分別,是採用 inside-out tracking (內往外追踪),用戶不用在房間中安裝鏡頭或追踪器,就可以知道用戶的動態,真正做到隨插即用。此外,由於還有其他廠商會相繼推出 MR 裝置, Dell 表示這項技術將會發展至不限平台,有望讓不同品牌的 MR 裝置互動(編按:那不是必須的嗎?)。
    Dell 方面並未公布售價,過去 Microsoft 的開發用 HoloLens 叫價 $30,000 ,售價絕對不親民,而 Dell 就表示價錢會有競爭力,務求讓所有對 MR 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入手,預定年底假期時推出。
    [ot-video][/ot-video]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