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CES 2020】Dell 都出手提遊戲機?!槪念電腦 Concept UFO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現今手提遊戲要不是手機遊戲的話,就是 Nintendo Switch 的天下。 Sony 去年底才正式宣布 Vita 停產退出手提機市場之際,想不到 Dell 旗下的電競產品品牌 Alienware 竟然有意染指,在 CES 前夕就展出了一款為遊戲情景打造,既可手提又可座枱接駁屏幕使用的槪念 PC 「 Concept UFO 」。

    即像 Switch 又像 Vita 的設計,不過內涵就是一部 PC 。
    既像 Switch 又像 Vita 的設計,不過內涵就是一部 PC 。

    Concept UFO 備有 8 吋 1900×1200 屏幕,左右就如遊戲機一樣設有兩支模擬搖桿、十字掣和 4 個按鍵,機頂也有兩對 L 、 R 掣和音量掣等。兩邊手掣更可拆下來,本體接駁外置屏幕,以手掣或接駁鍵盤滑鼠,當作座枱遊戲機來遊玩。另外又有一個手機連接器,讓用家將拆出來的左右手掣組合回一個手掣使用。完全就是 Nintendo Switch PC 版的槪念。

    Concept UFO 採用 Intel 10 代 Core-i 處理器, OS 當然也是 Windows 10 ,備有 Wi-Fi ( 10 代 CPU 應該是支援 Wi-Fi 6 吧?)、 Bluetooth ( Nintendo Switch 沒有),機頂和機底都有 Thunderbolt ( Nintendo Switch 用 USB 3.1 )接口,不過現時就未知會採用哪一款 GPU 。

    Dell 的開發團隊指在手掣設計和人體工學上花了數百小時研發,他們花了幾個月時間來調整按鈕和重量,以達到在效能、便攜性、電池壽命之間取得平衡。不過據試玩過的外媒表示, Concept UFO 重量少於兩磅,超過 Nintendo Switch 的三倍,不過仍算可以手提使用。

    [ot-video][/ot-video]

    除了 Concept UFO 之外, Dell 也同時發表了兩款槪念 PC ,分別是雙 13.4″ 畫面、可以使用觸控筆或手指控制的 Concept Duet ,和 13″ 摺疊屏幕的 Concept Ori ( Ori 是日文「摺起」的意思),不過因為都是槪念作,最終會不會推出還是未知之數。

    Concept Duet 雙屏幕筆電
    Concept Duet 雙屏幕筆電
    Concept Ori 摺疊屏幕電腦
    Concept Ori 摺疊屏幕電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