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新款Dell PowerEdge用第4代AMD EPYC 改良智能冷卻技術減耗電

    Dell Technologies 推出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伺服器,採用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提升運算效能外,亦改良的智能冷卻技術提升系統氣流量,能長時間進行高速運算工作時可維持最佳冷卻效果,減少熱能產生及能源消耗。

    新一代 Dell PowerEdge 伺服器設有單路及雙路兩種配置,與上一代相比,處理器核心多出 50%,效能提升 121%,2U 及 1U 的前置硬碟最多分別增加 33% 及 60% 。其中,PowerEdge R7625 為 2 路 2U 伺服器,提供高階應用效能和數據儲存功能,可將記憶體數據庫加速超過 72%。 PowerEdge R7615 則是單路 2U 伺服器,記憶體頻寬比前幾代產品快,更透過提升硬碟密度,節省數據中心的佔用空間。 PowerEdge R6625 及 PowerEdge R6615 分別是雙路及單路的 1U 伺服器,有效節省數據中心空間的同時,提供更高的運算能力。

    鑒於可持續運算的需求,新一代伺服器上採用改良的智能冷卻技術,與先前幾代相比,新一代伺服器提升系統氣流量,能在長時間進行最高速運算工作時,還能維持冷卻效果。另外,系統擁有更高的核心密度,用作取代舊款伺服器,將有助減少熱能產生、能源消耗,同時減低為系統供電所需的其他資源負擔。根據 Dell Technologies 的數據,與先前的機種相比,PowerEdge R7625 處理器的效率提高 55%。

    該公司還承諾,期望在 2030 年前實現一半以上的產品採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此外在物流運送當中,組合包裝選項將多部伺服器的包裝合併為一,可減少包裝紙箱的用量和貨運所需的包裝材料。

    至於第 4 代 AMD EPYC 處理器採用專屬的整合式晶片內建 (on-die) 安全處理器,可作機密運算。而 AMD 的「Security by Design」方案包括內置的安全子系統,用作保護數據。結合 Dell iDRAC,新一代伺服器在製造時會記錄伺服器硬件和固件的詳細資訊,同時採用 Dell Technologies Secured Component Verification (SCV) 供應鏈保證,用戶可以驗證 PowerEdge 伺服器是否按訂單送達,並仍維持出廠時的設定。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