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ell 加入訂閱制潮流 推 APEX 即服務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愈來愈多廠商推出「 IT 即服務」( as-a-Service )的訂閱模式,繼 HPE 、 Pure 、思科SAP 等之後,最新有 Dell Technologies 。該公司分拆 VMware 和 Boomi 之後,專注發展核心業務,正式發表 APEX 即服務( as-a-Service )方案,讓企業按用量計算收費。

    Dell Technologies 的年度大會 Dell Technologies World 第二年在網上舉行。該公司行政總裁 Michael Dell 用預錄影片發表主題演講時指出,過去一年全球都在靠科技維持社會運作,突顯技術的重要。

    Michael Dell 透過預錄影片發表主題演講。
    Michael Dell 透過預錄影片發表主題演講。

    該公司在去年 10 月公布將產品變成服務的 Project APEX ,在今年的大會上正式推出,定名 APEX 即服務。企業的 IT 以服務形式提供,以成果導向( outcomes-based )的 IT 營運模式,根據實際需求擴展或縮減 IT 規模,從資產負債表中刪除 IT 資產項目。

    從去年的 Project APEX 正式定名為 APEX 即服務。
    從去年的 Project APEX 正式定名為 APEX 即服務。

    在 APEX 旗下現有四項產品: 

    1. APEX Data Storage Services ,由供應商根據企業所需的時間與地點提供儲存方案。最低容量由 50TB 起,可選 1 年或 3 年訂購方案,亦可選部署在企業內部、客戶端或主機托管機房,以及提供三種不同效能層級的區塊與檔案儲存;
    2. APEX Cloud Services ,分混合雲和私有雲,提供整合式運算儲存系統及網絡資源,支援傳統與雲原生軟件。同時管理私有雲、公共雲及邊緣環境,根據需求將工作負載分配到合適環境;
    3. APEX Custom Solutions 以服務模式提供基建產品組合,如伺服器、儲存系統、數據保護、 HCI ;
    4. APEX Console 提供自助服務,管理 APEX 生命週期。透過該介面識別和訂購所需的服務,而 Dell 則會選配相應的科技與服務,協助客戶實現。

    該公司指出,通過與合作夥伴共同規劃與管理基建,客戶能在 14 日內完成部署 APEX IT 資源,並在 5 日內擴展規模。

    Dell Technologies 又與數據中心營運商 Equinix 合作,提供更多部署基建的選項,例如選擇在後者的數據中心管理基建,並將主機託管費用整合至同一份帳單中。

    Dell Technologies與 Equinix 合作,在後者的數據中心托管 APEX 產品。
    Dell Technologies與 Equinix 合作,在後者的數據中心托管 APEX 產品。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