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迪士尼 100 周年 Leica 聯乘推 Q2 特別版相機

    Alan Ng
    Alan Ng
    《PCM》副總編輯 @Plug Media

    一個是光學影像界的老大哥,一個是多元化媒體娛樂的巨頭,兩大國際知名品牌合作,會擦出甚麼火花?看看這部 Leica Q2 迪士尼「奇妙百年,奇遇有你」特別版相機就會知道。

    Leica 跟 Disney 看似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大品牌,原來背後是有段深遠的故事,話說成立了 100 年的 Disney,當初的 Walt Disney Studio 一開始製作動畫時,就是使用 Leica(當時名為 Leitz 徠茲)相機及投影儀,來創作複雜的動畫分鏡。

    此外,當時 Walt Disney Studio 在 Leica 設備的協助下,大大地改變了動畫電影的製作技術,而「Leica Reel」一詞就誕生於該時期,甚麼是「Leica Reel」?原來這是指用來儲存動畫分鏡的 35mm 放映菲林,透過這種當時先進的技術,令初期的原畫可透過組合技術配上聲帶,從而獲得精確的動畫播放節奏。

    估唔到兩者竟有著如此淵源,所以為紀念 Disney 成立 100 年,便促成這次 Leica × Disney 的聯乘企劃,並展開雙方的合作序幕,頭炮就是這部 Leica Q2 迪士尼「奇妙百年,奇遇有你」特別限量版相機。

    Leica Q2 特別版相機的設計靈感,來自 1937 年由 Walt Disney 公司著名動畫師 Don Towsley 創作的一個動畫模型手繪版,圖案鋪滿大部分的機身正面,非常搶眼;另外,觀景器對上的機頂位置也印上米奇圖案,機背屏幕左上角刻有「Disney」字樣,右上角則刻有限量版編號,同時隨機附一個印有原版圖案的特別版防塵袋,以及一條特別版相機帶,極具收藏價值。

    Leica Q2 特別版相機全球限量發售 500 套,將於 2023 年 4 月發售,建議零售價為 HK$54,80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