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eta Quest 2 用戶必買補品?!D-Link VR Air Bridge 獨立通道傳輸 VR 內容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一輪傳聞和修正靭體問題後,D-Link 與 Meta 合作、將 PC 與 Meta Quest 2 以無線方式連接起來的「VR Air Bridge」正式推出,配合 Meta Quest 2 的 v44 靭體,就能以高吞吐量、低時延、無拘無束地傳輸 PC VR 遊戲內容到 Quest 2。

    過去 Meta Quest 2 要遊玩 PC VR 遊戲,不是用 USB-C Link Cable,就是使用今年年初推出的 v30 靭體 Air Link 功能,透過局域網內的無線路由器來傳輸。不過不是受線材長度限制,就是受路由器和網絡環境影響,導致連線質素下降。

    而這支由 D-Link 出品的 VR Air Bridge (DWA-F18) 就以 IEEE 802.11ax 協定的 OFDMA (正交分頻多重進接)和 MU-MIMO 技術,建立一條點對點、高吞吐量、低時延的獨立無線通道,提供最高傳輸率達 1,800Mbps 來傳送 VR 內容到 Quest 2,流暢程度當然比 Air Link 好,亦比 Link Cable 方便。

    VR Air Bridge 除了 Wi-Fi 手指之外,還附有一個連接電腦 USB 3.2 Gen 1 (5Gbps) 接口的底座,相比起 HTC VIVE Wireless Adapter 需要在 PCIe x1 插槽插上 WiGig 卡,安裝自然簡單得多。雖然比起 WiGig 的最高 7Gbps 傳輸差很遠,但穿牆能力較高。

    當然,就如 Link Cable 或 Air Link 一樣,VR Air Bridge 同樣對電腦性能有要求,需要 VR-Ready 電腦來運行 PC VR 遊戲,即 Intel i5-4590 / AMD Ryzen 5 1500X 以上 CPU、8GB 以上記憶體、Windows 11 和至少一個 USB 3.2 Gen 1 接口,顯示卡方面,NVIDIA GTX 1070 以上都可以,但 GTX 1650、RTX 3050 及 3050Ti 就不建議。AMD 顯示卡方面,Radeon RX 400 系列以上都可以使用,但 Radeon RX 6500 就不建議。

    雖然這支 Wi-Fi 手指 Meta Quest 2 的配件,但據說將於 10 月發表的 Meta Quest Pro (Project Cambria) 也能用到,但未知具備每眼 2160×2160 解像度的情況下使用效果會怎樣。

    現時 VR Air Bridge 只在美國發售,售價為 $99 美元(約港幣 $777)。由於所用的是 Wi-Fi 6 而不是 6E,所以應該不用領牌也能在香港合法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