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Dolby x Vimeo iPhone 12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可以直接上載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日前 Apple 和 Dolby 宣佈與影片平台 Vimeo 合作,讓透過 iPhone 12 拍攝的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可以直接上載和分享,對於使用 iPhone 進行創作的用家會是一個很大的喜訊。

    手機支援 Dolby Vision HDR 拍攝已經開始普及,不過很多影片平臺,例如 Youtube 雖然支援 HDR 影片播放,但會需要用家透過影片剪輯軟件,例如 DaVinci Resolve、Adobe Premiere Pro、Adobe After Effects 及 Final Cut Pro X 處理後,並限制影片使用 Rec. 2020 色域; PQ 或 HLG (Rec. 2100) 影片調色標準才能上載得到,而目前使用 iPhone 12 系列拍攝的 Dolby Vision HDR 影片就無法直接分享到 Youtube,即使直接上載到 Facebook,不單影片質素會被降低,而且更有可能因為 Facebook 影片不支援 HDR 播放而出現顏色不正確的情況。 

    Dolby Vision HDR 是專屬的影片格式,能為影片提供更佳的對比度、色彩準確度、亮度和細節,雖然包括 Netflix、iTunes、Apple TV+ 還有 Disney+ 都支援 Dolby Vision,不過並非所有裝置和平台都能夠支援 Dolby Vision,例如一些較舊的 LCD 電視,普通的電腦屏幕,或是部份電腦未能支援得到。

    由即日起,利用 iPhone 12 系列拍攝的 Dolby Vision HDR 影片,或是 iMovie 或 Final Cut Pro 剪輯過的 Dolby Vision 影片都可以上傳 Vimeo,影像不會被調低。iPhone 12 用戶只要安裝及註冊成為Viemo 用戶就可以,而大家在瀏覽 Vimeo 網站時會見到相關的提示。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