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napdragon Sound + 圈鐵混合單元 Edifier NeoBuds S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Edifier 漫步者除了一系列性價比甚高的揚聲器產品,亦先後推出多款音色與功能並重真無線耳機。而全新的 NeoBuds S 就採用了圈鐵混合單元的設計,採用 Knowles 樓氏動鐵及 10mm 動圈單元,令耳機除了保持沈厚的低音,高中頻率亦有更好的發揮。加上支援 Snapdragon Sound 及 aptX Adaptive 無線音樂傳輸,相信可滿足樂迷的需要。

    耳機充電盒前方更加入 RGB 燈效,用家可以透過 Edifier Connect 應用,從 7 款顏色中選擇喜歡的燈光顏色,以突顯個人風格。
    從 7 款顏色中選擇喜歡的燈光顏色

    NeoBuds S 的設計相當型格搶眼,耳機充電盒前方更加入 RGB 燈效,用家可以透過 Edifier Connect 應用,從 7 款顏色中選擇喜歡的燈光顏色,以突顯個人風格。

    圈鐵混合單元 音色細緻

    至於音響設計方面,NeoBuds S 是市場上少數採用圈鐵混合單元的真無線耳機,包括Knowles 樓氏動鐵及 10mm 動圈單元,令耳機除了保持沈厚的低音,高中頻率亦有更好的發揮。根據官方的公佈的產品規格顯示,NeoBuds S 的頻響範圍為 20Hz-40KHz,比起市面其他真無線耳機 20Hz-20KHz,高頻會飆得更高。加上可以透過  Edifier Connect 設定耳機均衡器,用家可以按不同類型的音樂調整音色。

    耳機採用圈鐵混合單元的設計,頻響範圍為 20Hz-40KHz

    耳機支援 aptx Adaptive 無線音樂編碼,不過就未有支援 AAC,似乎會較適合在 Android 手機上使用。試聽之下,NeoBuds 的音色貫徹了 Edifier 純淨細緻的特色,不過調音相對會較為斯文,在播放一些節奏強勁的音樂時,雖然音色依然細緻豐富,不過會略為含蓄,幸好只要在均衡器調整一下就可以。而因為採用圈鐵混合單元,可以明顯聽到高中頻會較一般無線耳機豐富,樂器和人聲分離感十足,特別是對女聲的發揮更為出眾。

    降噪級別選擇

    主動降噪,可以說是新一代中高階真無線耳機的標準功能,而 NeoBuds S 就提供多個降噪等級選擇,包括標準、深度降噪、舒適降噪、環境聲及防風噪等等。一般情況下,其實使用標準及舒適降噪,已經有不錯過的隔音及降噪。而且不會對耳機的音樂表現有大影響。而使用深度降噪,可能會因為耳機加強了降噪的屏閉效果而令音色有顯微影響,一般只建議在嘈雜的環境下,想更容易集中才使用深度降噪模式。

    售價:$868
    查詢:rambox

    耳機支援觸控操作,輕敲右邊可以暫停音樂播放,左邊為切換降噪模式
    可以透過手機 app 進行觸控的設定

    總結 :

    評分 4.5 /5

    best performance 2022

    Edifier 的音響產品一直都是信心的保證,NeoBuds S 無論在音色及功能都相當出眾,唯獨是耳機沒有加入耳朵偵測功能,在摘下耳機時,也不會暫停音樂播放。感覺有少去美中不足。

    Edifier NeoBuds S 產品規格
    藍牙 : 5.2
    單元 : 10mm 動圈單元 + Knowles 樓氏動鐵
    響應頻率 : 20Hz ~ 40KHz
    支援音樂編碼 : SBC、aptX、aptX Adaptive、Snapdragon Sound
    降噪 : ANC 主動降噪
    使用時間 : 5.5 小時 (開啟降噪) / 16 小時 (配合充電盒使用)

    售價 : $1,120
    查詢:Ramboxs 日通科技(2386 0928)
    網址:https://www.ramboxs.com.hk/product/edifier-neobuds-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