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自行換電功能再現?傳歐盟計劃提法規使手機與 Notebook 電池更易換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現時 99% 手機、平板及 Notebook 均使用內置電池設計,當出現問題時自己是沒辦法好好換電維修,須拿到廠商處更換,總有人覺得是費時失事,而且維修價格亦高。近日歐盟就計劃提出法規,強制所有電子消費產品必須可以讓消費者容易換電。

    據外電指,歐盟就計劃提出一項新法規,令電池可以達致「更嚴格的可持續性、性能與耐用性」,與此同時希望電子消費產品不會因為電池退化而遭到拋棄,令產品提高可持續性。歐盟指,在立法生效三年半後,電器中的便攜式電池的設計,必須讓消費者能夠輕鬆拆卸和更換電池,這意味手機、平板及 Notebook 製造商需更改設計,以達致更容易換電的要求。究竟未來手機、平板及 Notebook 是否會重新推出可換電設計呢?就要待法規於歐洲議會和理事會正式批准該協議生效後才可知曉。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