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僱用黑客 協助 FBI 破案?!

    ThomasChan
    ThomasChan
    手機,相機、電腦、新 Gadget 樣樣鐘意試。

    近日,有外國媒體報導指出 Facebook 僱用網絡安全專家開發系統入侵工具,並與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分享,成功起訴幾年前加州連環女童侵犯案的男犯人。

    事件是一名加州男人使用 Facebook 持續性騷擾並恐嚇女孩。他會向女孩表示如果未向他發送性感照片和影片,則於她們的學校進行大規模槍擊和爆炸,而當獲取女孩的裸照和影片後,亦會威脅強姦和殺死她們。此男子自稱“ Brian Kil ” ( 原名 Buster Hernandez ),他一直在使用 Tails 系統 ( 能隱藏用戶身份的操作系統 ),用作掩蓋其真實IP地址。

     

     

    Facebook 尋求第三方網絡安全公司。
    Facebook 尋求第三方網絡安全公司。

    Zero Day
    Zero Day 是 Facebook 與網絡安全專家合作開發的偵測技術。

    幸好 Facebook 聯同網絡安全專家 Tails 研發出 Zero Day 技術,利用 Tails 影片播放器的漏洞,取得觀看影片裝置的 IP 位址。最終,FBI 成功起訴該名男子,41項罪名成立。

    雖然如此,但仍有人不滿,欵慮是僱用網絡安全專家協助 FBI 破案,有機會令到個人資料外洩。但類似的案件比較特別,犯人犯罪時間長,且有許多女孩受到傷害,加上他確實能掩蓋個人 IP 位址,試圖躲避警方追蹤,這樣的前題下, Facebook 尋求外界幫助,也可理解。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