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Facebook 推出 6 到 12 歲兒童用《 Messenger Kids 》

    過去基於美國兒童網上私隱保護法 COPPA ,社交平台都謝絕 13 歲以下兒童使用。不過兒童也有自己的社交圈,與其他們偷偷使用,不如提供一個健康的環境讓他們早日適應也是個好方法。Facebook 於美國時間 12 月 4 日就推出具備保護兒童功能的即時通訊 App 《 Messenger Kids 》。

    由監護人決定孩子的聯絡人。
    由監護人決定孩子的聯絡人

    創建 Facebook 帳號要求用家 13 歲以上,但這個 App 的針對年齡是 6 到 12 歲的兒童,所以 Facebook 就讓家長為兒童創建一個與自己帳戶連結,只可以在《 Messenger Kids 》裡使用的帳戶。為了防止兒童交到壞朋友,《 Messenger Kids 》是由家長來加入聯絡人的,不過封鎖不喜歡的聯絡人或舉報問題就可以由兒童自己決定, App 將會通知監護人,第一時間讓他們得知孩子所遇到的問題。
    功能方面,《 Messenger Kids 》與一般《 Facebook Messenger 》功能幾乎相同,如群組視頻聊天等,不過就不會顯示廣告,也不會收集軟件的使用紀錄和個人資料。 AR 濾鏡雖然也能使用,不過就會將被視為兒童不宜的濾鏡和 GIF 動畫濾走。
    Messenger Kids 將會保留部分 AR 濾鏡。
    Messenger Kids 將會保留部分 AR 濾鏡

    《 Messenger Kids 》 iOS 預覽版目前於美國 App Store 上架,而 Android 版就會於日內發布。
    《 Messenger Kids 》官方網址: 按此
    iOS 版下載連結(需美國帳戶):按此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